拂晓还我工资

【露中】冬原02

 写作文的渣文笔


OOC


幼耀设定 都为普通人设定


其实我很勤快的就是你们看不见


好了废话完毕祝阅读愉快    


    小孩闻言,一双墨色眸子眨了两下,发出小孩子特有的偏奶气的声音:“那,要跟你到哪儿去?”

  伊万头一次觉得自己的声音和这孩子相像是一件很棒的事情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他再次笑弯了眸,紫眸深处仿佛是消融的冰水般凉亮,盈满了喜悦。伊万伸手把放在一边的鱼篓拉过来,指了指里面尚且鲜活的鱼。道:“请你到我家喝鱼汤怎么样。”

  小孩也咧开嘴角,两排牙齿闪亮亮。墨色眸子弯的好似月牙儿,脸两侧散落的几缕黑发也跟着寒风飘荡。

  “好呀。”

小孩子特有的绵软声音在冷冰的空气中让人觉得似乎添了些暖意。但同时伊万也注意到,这孩子的声音不似其他小孩一般全然奶声奶气,倒是意外多出几分清脆,在稍微上扬的声音中听得真切。

伊万忍不住取了手套在这孩子的发顶上摸摸。好软呢。伊万心想着,本就弯着的眸带的笑意更多,紫色的眸似乎有水要滴出来了。  

  小孩也越过伊万的手臂,使劲的够着伊万的帽子。但是小孩子的手臂长度远不如十八九岁的俄国青年。 都憋红了脸眉毛也皱在一起,却还是够不到。

  伊万笑看着这孩子努力却达不到目的,低下头,取下绒帽,白金色的发丝露在空气中,雪地映的伊万的头发让人目眩。

  小孩咯咯笑着凑上去把伊万的头发拢起来。

   然后过一会儿。

  “诶。”伊万轻声叫,头上的感觉十分奇怪,应该是——被揪起来了。

  他刚准备伸手制止自己的头发继续受到蹂躏,胳膊却被按住了。绵软中带着清脆的声音响起:“大哥哥先别动,等一等,马上就好了。”

  伊万要抬起的胳膊放松下来,虽然他总觉得这小子语气中有那么一点憋笑的意味儿,但是也没反抗,乖乖由着那孩子在他头上不知道摆弄着什么。

  小孩一边在他头上摆弄,一边开口道:“我叫王耀,大哥哥你呢?”

  “伊万.布拉金斯基。”伊万迅速地回答。

  “好长的名字哦,”王耀的声音顿了顿,能听出有明显的嫌弃感,“那我就叫你伊万咯。”

  然后伊万感觉自己的头发轻松了好多,大概是王耀的手放开了,但同时他也觉得有什么不对,头皮有被抓着的感觉。

  他抬起头,看到王耀的时候呆了一下。

  王耀的马尾不见了。

  王耀正笑吟吟的看着他,头发散落下来,黑绸一般柔顺的披在肩头,灰白色的耳暖在发间若隐若现,白嫩的脸蛋儿微微泛红,小小的鼻尖儿也是红红的,大概是冻的。圆溜溜的黑眸子迷成两弯月牙儿。

  好似是雪堆砌成的一般。

  伊万开始怀疑自己一开始的判断。

  这其实是一个比较好动的女孩才对吧!

  日有所思夜有所梦(x 伊万一顺嘴就把这话说了出来。

  王耀闻言,皱皱眉头,伸手把散开的黑发拢在一起,束成一个半高的马尾,嘴巴撅的可以挂上一个酱油壶:“我才不是女孩子,我可是男孩子,按我们那边话说可是‘纯爷们’!”“纯爷们”三个字还被王耀特地用中文念出来。

  小胸膛挺起来,很自豪的样子。

  伊万有些怔愣的看着王耀,大概疑问点转移到了那三个汉字的读音上。

  “纯…爷…们。”伊万有些生涩的重复这三个字,紫眸稍稍瞪大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王耀立马小脑袋抬的高高的:“求我啊www。”

  伊万虽然是毛熊人但是脑袋可不是毛熊脑袋,他稍稍歪了歪脑袋:“那就不用喝鱼汤了哟。”

  王耀得意的小脑袋瞬间垂下来,让伊万有种看到一朵花瞬间凋谢的错觉。

  “好了,先不在这里呆了,到我家吧。”伊万看着王小耀整个脑袋四周弥漫着黑云,愉悦的结束了逗小孩的行为。

  王耀看起来在这里呆了不少时间了,虎头鞋虽然挺暖和的样子,但伊万觉得肯定没有毡鞋暖和,还是赶紧让他烤烤暖和一会儿吧。

  他先站起身,揉揉王耀的发顶,牵住他的手说:“走吧。”

  王耀抬起脸冲他笑了笑,回握一下他的手,清脆的声音上扬:“走咯!”

    tbc?

  嗯伊万似乎忘了他脑袋上还有什么。

王小耀的头发可还是散着呢hhh

国庆快乐!耀哥儿生快!

  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

评论(3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