拂晓还我工资

衣柜之中的黑暗

梗如题,来自铃堡太太的孤独场景三十题。
太太敲棒(捧心

连接跟这儿。https://186080wsq.lofter.com/post/31d640_9f6a940
主要是想表达在有暖气的屋子就不要乱跑了这一主题思想 X


   人都是从子宫中孕育出生的。 

   被羊水包裹住,通过脐带的连接活过十个月。 从无到有,从无意识到成型称之为“人”,被无数人赞颂的奇迹。 子宫中是黑暗的。 她歪头想到这一点,抱住膝盖的手无意识的松动。 那自己现在的待着的地方也是黑暗的。胎儿在子宫中是安全的,一定十分安心。  她努力忽视着内心翻涌的不安。 

    不...不我....我要继续待下去。

   松动的手臂抓上身侧的木质板,上过清漆的柜门里侧光滑发亮,她只能没有实感的抓挠。指甲发出微弱的哔嚓声。

   就这样循环了近半个小时她一把推开柜门,光扑了进来。她大口的呼吸。

   活过来了。 

  这样的实验她每星期都会试好几次,有时是周末的上午有时是加班完的夜晚。 把自己关在黑暗的柜子里,沉默的等待崩溃的瞬间。

     她是有轻度幽闭恐惧症的。 

   大概是在三年前一次“玩闹”,让她不得不去面对心理医生,最后得出了这个结论。

   “以后注意一些就好了,不要太焦虑,这些都在可调节范围内,”心理医生微笑的劝解,语调温柔,“找个人一起住缓解一下也可以的。” 当时自己是怎么回应的呢?她坐在打开的柜子里两眼放空,好像是木着脸没说话,摇摇头。 

  临走时手里还被心理医生安抚性的塞了颗糖。 那颗糖.....她眼珠转向右下角,压在了床垫下面。要不要拿出来呢?她在心里问自己。 说不定都被压扁了,她皱皱眉,那就扁着算了。 

  她放松靠在柔软的背垫上,这个柜子里全是柔软蓬松的棉被棉垫。

   柔软...温暖....她默念着这些字眼,还有安全。 子宫。 她再次想到这一点,放直腿站起来。下午两点的阳光温暖,光明。 

  我从黑暗中诞生,却害怕黑暗。不对。她否决了这个念头,幽闭不等于黑暗,那幽闭是什么? 是紧闭。 

  她再次确认了下午没有行程后,关掉了手机。

  紧闭啊,她微闭上眼。想象出一个发着幽微白光仓库,置身其中...... 仿佛被扼住喉咙。

  她睁开眼睛,去开了窗户,阳光毫无阻拦的泼向室内。她认真的看着阳光在地板砖上打的光,反射盯久了眼睛发疼。 可她还是在看着。 

   室内,密闭。

   这两个词在她脑内飞奔起来,她不得不打开房门,让更多空气涌进来,只开了一个房间的暖气被外来空气搅低了温度,她皮肤上冒出细小的鸡皮疙瘩。

   她仅穿着袜子踩在地上,凉气包裹住她。小心地踏出一两步,继而开始大跨步,最后几乎是在飞奔了。

   她冲到门口,把门打开。 

  初冬的风挟着灰尘钻进室内,楼下的狗叫声突兀的响起。她就站在门口怔愣着,直到有个人上楼从她门口经过,看了她一眼,又试探着用目光越过她看屋内。

   她猝地往后退一步,大力带上门。又回到自己房间并且关上门。 

  她重新回到柜子里,抱紧双膝。 伸出两个手指勾住柜门边缘拉上,她再次回到黑暗。 呼。 end

评论(2)

热度(1)